津保高铁无缝对接四大高铁 去石家庄等地更便捷

2015年11月13日 10:21   来源:城市快报    张珊珊

  津保铁路即将开通运营,作为一条连接多条高铁线路的联络线,津保高铁将与四大高铁无缝对接,提升市民出行体验。

  据铁路部门负责人介绍,津保铁路正在全面联调联试,预计将于12月底开通运营。

  “津保高铁从天津西始发,途经胜芳、霸州西、白沟、白洋淀、徐水,终到保定。其中,保定站为既有车站,天津西、徐水两站为既有改造车站,胜芳、霸州西、白沟、白洋淀四站为新建车站。目前,列车、线路及车站均处于调试阶段。”铁路负责人表示,天津西至霸州西线路为津霸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霸州西至徐水线路为霸徐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津保高铁开通后,天津至保定将实现40分钟快速通达。

  “目前,天津开行的京沪高铁、津秦高铁、京津城际以及京广高铁,都将与津保高铁无缝对接。此外,津保高铁线路还与京广、京九、京沪等普速列车线路联通,为旅客出行带来便捷。”据铁路负责人介绍,津保高铁开通后,将成为连接东北、华北、华南、西南地区的重要快速铁路通道。

  铁路负责人答四大热点

  津保高铁何时售票?

  “目前,津保铁路正在进行调试,预计12月起制定具体车次运行图,运行图确定后会及时售票。”铁路负责人说,“估计明年元旦、春节,津保高铁将迎来大客流。”

  何时与其他高铁联通?

  津保高铁开通后将陆续铺开列车运行图,增开列车、扩张延伸线路,未来将通达更多地区。“以京广高铁为例,邯郸、郑州、武汉、长沙、衡阳、广州都是客流聚集地,但以往市民如想乘坐京广高铁,只能到北京乘车。津保高铁开通后,市民可直接从天津乘高铁再换乘京广高铁。”铁路负责人说。

  去石家庄方便吗?

  津保高铁年底开通的消息发布后,不少网友表示,以后去石家庄方便多了。“石家庄虽然不在津保高铁线路上,但它属于京广高铁线路。津保高铁开通后将与京广高铁联通,具备天津至石家庄高铁通达的条件。”铁路负责人说。

  去湖南广东能提速吗?

  天津去往湖南、广东地区的客流较多,目前,天津至长沙有1趟高铁列车,去往衡阳、广州等地则只有普速列车。津保高铁开通后,可通过京广高铁,实现与衡阳、广州等地的联通,缩短车程。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