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投资加速

2015年11月13日 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徐惠喜报道:中国与全球化智库近日发布的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规模投资呈加速态势。去年以来,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已有141起,其中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29起,1亿至10亿美元的投资55起。统计显示,2002年至今,中国企业在上述国家投资规模为1亿至10亿美元的投资407起,10亿至100亿美元的投资为122起。这些投资主要集中在采矿业、交通运输及制造业。同时,对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传输及计算机服务的投资有明显增长。

  该报告建议,要通过打造样板工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报告称,中国的“一带一路”顶层设计已经具备,在落实过程中,要打造样板工程,通过发挥中国企业与当地开发区和产业园的合作经验,为以后推进建设树立模板。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