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M即将诞生 “刷脸”可办银行卡

2015年11月14日 00:00   来源:广州日报   

  全球首套VTM国家标准体系即将诞生

  什么是远程视频柜员机(VTM)

  远程视频柜员机(VTM)是一款以高速现金识别与处理技术、生物特征识别与处理技术、音频、视频通信技术等为核心,多种功能模块集成的机电一体化设备。通俗来说,VTM就是一台“ATM+人工柜台”功能的智能设备。

  广州日报讯 (记者耿旭静)广州悄然出现VTM柜员机,与传统ATM柜员机不同的是,市民持身份证“刷脸”就可以在VTM上开卡取卡啦。昨天,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信部指导,广电运通带头起草的国家标准《信息技术·远程视频柜员机第1部分:设备》启动会在广电运通产业园召开,标志着国内乃至全球第一套“远程视频柜员机(VTM)国家标准体系”即将诞生。

  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州已经有超过30个银行网点应用了VTM设备,购书中心广发银行智能银行、工商银行体育西支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等均配备了VTM机。

  记者看到,VTM比市民存取款经常使用的ATM略大,只需手触屏幕进入自助发卡的界面,VTM上方的屏幕会出现银行客服人员视频图像,通过视频对话,客服人员能对客户脸部与身份证照片进行对比,对客户身份进行判断,并会“手把手”地告诉市民每一步如何操作。整个过程大约5分钟,VTM就能吐出一张新鲜出炉的银行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