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力邀长三角企业共享大数据产业商机

2015年11月16日 11:22   来源:新华网   潘清

   新华网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潘清)伴随“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所展现出的产业前景,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目光。贵州省15日在上海举行招商推介会,力邀长三角企业共享大数据产业商机。

   此次推介会也是“2016云上贵州?大数据招才引智再出发”分区域招商活动的首站。据悉,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实现引进项目投资金额1000亿元以上,引进各类企业和研发机构1000家以上,引进大数据创业创新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等各类骨干人才1000名以上,引进各类数据资源1000个机架以上。

   据介绍,在发展大数据产业发面,贵州不仅具备生态、能源、地质三大先天优势,同时也具备政策、基础设施、网络资费等环境优势。今年8月底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明确提出“开展区域试点,推进贵州等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为贵州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

   据了解贵州在大数据产业领域已经创出了多个全国第一,包括率先建设统筹省级政府数据“聚、通、用”的“云上贵州”系统平台,率先创建“全国大数据产业集聚区贵阳?贵安”,率先创建“贵阳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等等。

   贵州发力大数据,引起了众多企业的关注。其中,富士康科技集团在贵州省贵安新区投资建设了第四代产业园,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数据中心也相继在此落户。此外,阿里巴巴、惠普、微软、腾讯、京东、百度等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也纷纷与贵州展开大数据领域合作。

   数据显示,2014年贵州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规模总量1460亿元,较上年增长逾六成。今年前三季度,当地大数据信息产业规模总量同比大增35.8%。

   据介绍,贵州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把综合试验区建设成为全国数据汇聚应用新高地、综合治理示范区、产业发展集聚区、创新创新首选地、政策创新先行区,全力打造国家级大数据内容中心、服务中心和金融中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