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旅游从武汉启航”推介会在昆明举行

2015年11月17日 09:48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长江旅游从武汉启航”昆明推介会

  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1月13日上午9:00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武汉市配合国家发展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出了“长江旅游从武汉启航”的主题宣传口号,力推长江旅游产品。在展会期间武汉市人民政府刘英姿副市长率武汉旅游促销团寻访了港中旅和国旅展台,与港中旅集团及国旅总社的主要领导就武汉旅游海外市场的开拓与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谈,并初步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同时,刘市长还与相关兄弟省市和媒体就旅游发展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望借力长江旅游,推动武汉旅游市场的长足发展,力争2016年武汉在国际旅游市场的发展取得突破性成果。

  同时,11月13日下午,“长江旅游从武汉启航”武汉旅游推介会在昆明隆重举行。武汉市政府副市长刘英姿、市旅游局副局长徐绪群、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徐君、武汉园发投公司董事长吴涛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武汉江汉区、硚口区、蔡甸区、黄陂区、汉南区等区旅游局,黄鹤楼、东湖、黄陂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汉秀、园博园、长江海外等旅游景区和企业代表以及2015中国国际旅游(昆明)交易会(简称昆明旅交会)上的新闻媒体中国日报、大公报等,境外旅行商代表德汉堡中国之旅、德国中国旅行社以及新西兰、英国、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西班牙等20余家境外旅行商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武汉地处中国中部,是长江中游特大城市,也是中国中部旅游中心城市,也是长江三峡旅游线的门户。长江旅游是近年来的旅游热点,长江沿线各城市大力推广长江旅游产品线路同时,也在积极寻求城市间的合作联动发展。此次“长江旅游从武汉启航”主题推介,正是为推动长江旅游经济带的融合发展所做的又一次尝试和创新。

  借助于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业界的广泛影响力,武汉旅游针对境内外旅行商特别推出“长江旅游从武汉启航”新旅游主题。推介会上,武汉旅游推介员给现场嘉宾展示了武汉长江旅游日新月异的新变化和丰富的武汉长江旅游产品。浪漫赏花、恢弘汉秀、奇幻乐园、生态园博等武汉旅游市场主打产品再次吸引了境内外旅行商和媒体的关注。长江三峡之旅、名山名城之旅、滨江滨湖之旅多款经典的长江旅游线路也满足了不同市场的游客需求。

  新三峡游轮旅游是本次推介会的重点和亮点,长江发展历史最长、接待游客最多的游轮公司——长江轮船海外旅游总公司(后简称长江海外)代表武汉旅游对长江旅游进行了倾情推介。长江轮船海外旅游总公司隶属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是长江最大的豪华游轮公司、国际旅行社,开创了长江三峡旅游先河。目前拥有长江豪华系列、长江经典系列等12艘豪华游轮以及1艘滨江旅游船,主推旅游航线产品包含全年运营的重庆-宜昌/武汉、重庆—上海往返旅游航线以及即将于2016年开通的重庆-武汉、武汉-南京的往返航线旅游新产品。

  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是2015年武汉旅游市场最为瞩目的旅游项目,目前,已受到来自国内外旅游同行的热切关注。武汉园博园代表也在推介会现场做了精彩的专题推介。从景观到设施,从服务到政策给现场嘉宾呈现了一个丰富的武汉园博园。

  推介会最后,以长江海外旅游总公司为代表的境内旅行商与以德汉堡中国之旅为代表的境外旅行商代表达成共识,并在现场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有助于长江旅游的发展。

  近年来,武汉出入境旅游市场得到了蓬勃发展,武汉也由原来的旅游客源地完成了向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华丽转身。交通便捷,四通八达。高铁线呈“米”字形在武汉汇聚,通达中国24个省会城市;通往法国巴黎、美国旧金山等地的37条国际和地区航线,以及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正式实施,均极大地方便了海内外游客来武汉参观游览和集散。

  此次推介让到会的旅行商们对长江旅游产生了较大的信心和期待。与此同时,此次主题营销有力整合了区域旅游资源,尤其是长江经济带旅游资源,体现出旅游区域化、谋求整合发展的大格局、大趋势,有利于将长江经济带旅游景点打包成一个综合的旅游产品,从而打造出一张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随着武汉与境内外旅游企业交流合作的日益加深和武汉市建设国家旅游中心城市的工作快速推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会来到武汉,体验“大江、大湖、大武汉”的都市旅游风采,感受长江旅游别具一格的自然滨湖风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