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尧县地税局打造四个“互联网+”平台

2015年11月19日 11:31   来源:邢台日报   

  “动动手指,所需政策即问即答,而且还可以提前进行资料预审,地税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周到了!”刚刚通过隆尧税企QQ群了解到研发费用扣减这一优惠政策后的会计小王说道。

  今年以来,隆尧县地税局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积极利用互联网传播速度快、信息含量大等特点,打造四个“互联网+”平台,优化便民措施,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互联网+政务公开。通过隆尧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将各股室职责范围及服务标准进行公示,让广大群众了解地税各项工作流程及审批时限,同时对企业定税、征税、减免税等情况也通过平台不定期进行公示,纳税人通过互联网登录平台即可随时查看地税工作动态,从而提高机关行政执法透明度,实现阳光办税。

  互联网+税收优惠。依托QQ群建立优惠政策查询系统,通过定期更新动态的形式分期刊登相关优惠政策,纳税人只要加入QQ群,便可随时查看最新政策,并开通资料预审功能,纳税人通过QQ提前向地税预传企业减免申报手续,税务干部可直观的检查资料偏差并及时给予指正,避免纳税人多次跑现象的出现,为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带来方便。

  互联网+个性宣传。根据纳税人的性质和规模分别梳理筛选出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宣传资料,通过电子邮件和微信定期向不同纳税人进行推送,并安排人员24小时对县局公众微信进行维护,随时接受纳税人政策咨询和互动,有效利用网络的快捷性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适用政策,从而营造良好的税收氛围。

  互联网+税务学堂。开设网络税务学堂,对日常法规、办税流程及纳税人常见问题进行汇总,组织人员分类别制成课件上传到互联网,并印制宣传卡片,告知网络学堂查看地址、涵盖内容以及热线电话,纳税人可随时登录网页学习,同时,通过公众微信号定期向广大纳税人发送网络学堂课程订单,问询纳税人需求并对学堂内容及时进行更新,为纳税人自学税政提供方便。  记者 张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