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驻华大使: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韩国机遇

2015年11月20日 12:25   来源:新华网   高博 朱峰

  新华网石家庄11月20日电(记者高博 朱峰)19日,为期三天的2015中韩友好周活动开始在河北石家庄举行。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在出席友好周活动时表示,河北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域之一,京津冀协同发展为韩国和中国合作带来机遇,韩国希望能抓住这一发展契机。

  中国和韩国6月1日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之一。金章洙表示,希望自贸协定早日生效,这将为两国在贸易投资、旅游、人文交流等方面带来利好,“京津冀区域总人口超过1亿人,市场前景广阔,对韩国而言是非常好的机会”。

  4月,北京现代第四座工厂落户河北沧州,这也是北京现代第一次在北京以外的地区投建工厂。金章洙说,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的建设,正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开工的,这不仅是京冀两地协同发展的典型,也是韩中两国企业经贸友好合作的典型。

  河北正面临产业结构调整和环境治理问题。金章洙表示,这是韩国绿色企业与中国进一步合作的机会,韩国过去在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经历过与河北相似的环境问题,双方可以在产业结升级和大气污染治理等环境领域展开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