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成立图书馆联盟 文献资源可共享

2015年11月20日 06:44   来源:长城网   李艳

  京津冀三地公共图书馆合作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李艳摄

原标题:京津冀三地公共图书馆建设启动 文献资源可共享

 

  为推动三地公共图书馆密切合作,实现三地读者对文献资源共享,11月19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公共图书馆在石家庄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京津冀图书馆联盟。

  三地公共图书馆将就搭建资源共建共享平台、联合参考资讯平台、专业人才培养平台、惠民服务平台、公共文化示范区建设平台、冬奥会主题服务平台等事宜达成深化合作意向。

  签约仪式之后,首都图书馆、天津图书馆、河北省图书馆及北京和天津部分区县图书馆、河北各设区市图书馆代表还就京津冀图书馆协同发展的机制、模式、策划、对接合作项目进行了研讨座谈。

  与此同时,首都图书馆的《北京城市生活百年回顾》在河北省图书馆展出,河北的《杂技之光——中国吴桥杂技文化展》正在首度图书馆展出。接下来,河北省图书馆将和天津图书馆进行优秀展览资源互展。三地图书馆还将在优秀讲座资源共知共享、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

  京津冀图书馆联盟的成立为三地图书馆事业发展掀开了历史新篇章,将有效提升京津冀图书馆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三地图书馆事业协同发展,发挥合力效应为京津冀各行业协同发展提供信息支撑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