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迎大雪降温 或跌破历史气温同期极值

2015年11月21日 15:37   来源:央广网   于子月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北京市迎来2015年冬季的第二场雪。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到明天,北京市降雪仍将持续。

  目前北京一直在下着小雨,天气比较冷,行人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衣,路面上车辆较多,但是行驶是畅通的。路面湿滑,还是要提醒司机朋友们要减速行驶。

  今天早上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天8点到明天20点,北京等地有大雪到暴雪,局部有大暴雪。根据实时的气象情况来看,今天北京是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明天阴有大雪。

  伴随着降雪的是降温,预计今天到明天,北京市白天最高气温0到3℃,夜间最低气温零下2到0℃。23到2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强降温,有可能接近或跌破历史气温同期极值。

  交通方面,昨天,首都机场受除雪速度影响,航班进出港效率降低30%左右。目前首都机场开始降雪,为保障飞机飞行安全需要除冰,可能部分航班会延误或者取消,也提醒近期出行的旅客关注天气变化,提前了解航班信息。同时,北京公交集团启动雪天应急预案,早晚高峰增配200部机动车。

  北京市交管局发布了今天到27号的出行提示,特别指出了近期容易拥堵的路段。今天到明天,预计周末前往北京展览馆的客流较为集中,西外大街辅路以及主路北展桥的盘桥处容易出现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还可能会影响到北二环东向西方向的通行。今天19时30分,工人体育馆有演唱会举办。入场和散场期间,建议过往车辆尽量避开工体北路、工体东路等工体周边道路,具体信息可以在交管局网站查询到。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