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世界城市调查:台北排名第五

2015年11月23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台北101(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外商房仲仲量联行发表最新研究报告“全球城市新格局”指出,台北于新兴世界城市排名第5,与上海、北京、迪拜、伊斯坦布尔并列跨境企业深耕亚太市场的主要门户。

  仲量联行董事总经理赵正义指出,随着都市全球化时代来临,新兴世界城市崛起,城市间的激烈竞争也将动摇先进世界城市的领导地位,改变全球商业不动产市场版图。

  赵正义指出,台北是新兴世界城市排名中最受关注的城市之一,其中在公共基础建设排名获得第1名、高等教育水平排名第2、创新研发能力排名第7,被评选为“高竞争力城市”。

  此外,国际化的金融中心和良好的地理位置,促使台北成为外商投资亚太区市场的重要门户。赵正义表示,台北的城市发展实力和国际化程度皆被赋予极高的评价。

  然而,台北在进一步发展成为先进世界城市的过程中,也将面临3项挑战。

  赵正义指出,包括如何提升投资市场的透明度及流通性,持续吸引外资投入台湾不动产市场;吸引世界顶尖人才并填补技术人才断层;创造环保及永续的城市空间并提升生活质量。相信不久后,台北将成为具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大城。

  仲量联行这项“全球新城市格局”(Globalizationand Competition:The New World of Cities)是针对全球660个城市,依据3大主要指针项目包括跨境企业及海外投资吸引力、公共软硬件建设及科技创新力、城市国际形象暨生活质量。

  这份报告将各城市归类于3大型态分别是先进世界城市、新兴世界城市和新世界城市。报告指出,先进世界城市中的前6大城市伦敦、巴黎、纽约、东京、香港和新加坡,占据全球商业地产直接投资总额的22%。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