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条高速上午恢复开启 打车软件车费溢价翻多倍

2015年11月23日 16:24   来源:今晚报   

  今晨,京津城际铁路准备上车的乘客。

  10条高速23日上午恢复开启

  本次降雪对本市高速公路出行带来一定影响,截至记者上午发稿,途经本市的19条高速公路中,津沧高速等10条高速公路相继恢复开启。

  这10条相继恢复开启的高速公路为:津沧高速全线恢复开启,津港高速天津站和大港站恢复开启。津滨高速、京津塘高速各站入口恢复开启。津保高速天津站、津同站恢复开启,限开车道,且7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车辆禁止驶入。京沪高速各站入口开启一条车道,且7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车辆禁止驶入。滨保高速大张庄站、双街站、陈嘴站开启一条车道,且陈嘴站禁止危险品车辆驶入。津宁高速、塘承高速、京津高速恢复开启。

  地铁早高峰提前半小时

  今晨,地铁线路呈现客流高峰。刘乃文摄

  今天是今冬雪后上班首日。准点儿的地铁让许多市民选择绿色出行,地铁早高峰较平日提前半小时。据统计,截至记者上午发稿,今天早高峰本市地铁客流同比增长近两成。

  市地铁运营公司开启了融雪紧急预案,在各地铁入口增加了防滑垫、防滑毯等设施,通过合理调整驾驶模式、及时启用道岔融雪装置等手段,降低恶劣天气对列车运行的影响。今天上午,本市地铁路网各线段场备用车保持热备,市地铁运营公司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营安排。

  公交客流增三成出租空驶率为零

  打车软件车费溢价翻多倍

  为保障市民雪后出行,本市公交、出租、地铁等部门启动雪天应急预案。据统计,今天早高峰时段,公交车客流比平时增长三成,出租车空驶率为零。在采访中,一些使用打车软件的市民表示,今晨车费溢价翻了很多倍。

  受降雪影响,22日国内部分高铁出现晚点情况,途经本市的南站、西站和天津站的各条公交线路都投入了最大运力,并进行了延时运营。公交三公司临时开通了南站至传染病医院的专线,一直运营到凌晨4时。天津站的621路末班车延至凌晨3时。

  早高峰,市民觉得打车难了。出租车司机丁毅说:天气不好的时候,出行的人特别多,我这一早晨活儿就没停过。在路上,记者采访到几位使用打车软件的市民,他们告诉记者:出租车打不到就用软件打专车或者快车,没想到溢价翻了多倍,以往七八块钱的车程,今天得快40元了,而且还得等很久才有人接单。

  通往新区公交线恢复

  受降雪影响,市区通往滨海新区的津滨专线3路(通莎客运站—轻轨塘沽站)昨天一度停运。记者上午在通莎客运站看到,津滨专线3路现已恢复通行。

  目前,市区至滨海新区通勤的津滨专线3路、津滨专线1路(天津站—塘沽南站)、津滨专线2路(地铁土城站—轻轨市民广场站)均正常通行。去往新区的乘客还可以乘坐503路、528路、529路、931路、605路、625路、651路、835路等8条常规公交线路,这些线路均增加了运营车辆,以加密班次、方便市民出行。

  27航班延误5航班取消

  昨日16时左右,新一轮降雪高峰开始,并持续至今天凌晨1时,气温下降至零度以下,天津机场除雪人员连夜开展作业,按照飞机的进出港顺序,有序开展了机坪机位及各滑行道的除冰雪作业,保障旅客出行。截至上午发稿时,出港航班有27个航班短时间延误,5个航班由航空公司决定取消。

  天津港恢复通航

  记者从滨海新区获悉,新区昨天出动近5000名环卫工人及300余次清雪机械全天候清雪。目前,新区各主干道路基本打通。

  港口航运方面,天津港能见度低于1000米,昨天上午船舶暂停航行。“我们通过高频呼叫、微博、微信等方式发布信息,对客船、港内旅游船、危险品船等重点监管船舶动态进行合理有效控制。”天津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昨天18时,天津港船舶已恢复通航。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