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构建京津冀大旅游格局

2015年11月26日 09:16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11月25日上午,太行山高速公路正式开工。河北省省委书记赵克志出席开工动员大会并宣布开工。河北省省长张庆伟讲话。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等参加开工动员大会。副省长姜德果主持开工动员大会。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高速公路沿线市县相关领导,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共200多人参加开工动员大会。

  太行山高速公路是纵贯河北省太行山区、连接京冀豫三省市的一条交通大动脉,是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的重点工程。太行山高速公路北连北京门头沟,南接河南林州,河北省境内依次穿越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5个设区市,途经17个县区,辐射太行山区30多个县区,全长680公里。该高速公路全部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河北省交通状况,对于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区域资源在更大范围内开发共享,拓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计划,太行山高速将于2018年全线建成通车。

  张庆伟在讲话中指出,太行山高速公路建设,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沿线市县、各工程建设单位和省交通运输厅等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积极做好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占补平衡、项目施工等重点工作。要积极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努力形成推进工程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把太行山高速建成一条扶贫致富路,通过道路建设促进老区经济发展,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与全省人民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要把太行山高速建成一条精品旅游路,依托太行山高速把沿线旅游资源串起来,构建京津冀大旅游格局,打造环首都、燕山—太行山旅游产业带,打造河北旅游品牌。要把太行山高速建成一条百年工程路,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理念,切实加强施工管理,严格工程监理、质量监督,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努力打造成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要把太行山高速建成一条廉洁示范路,严格执行工程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强化项目全程监管,切实用好每一分建设资金。

  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介绍了太行山高速公路规划建设基本情况,石家庄、保定、邯郸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王玉亮 赵建)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