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年暖冬影响零售业 御寒产品营业额大幅下跌

2015年11月27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和暖冬天不但影响生态,更对处于“寒冬”的香港零售业造成进一步打击。有售卖暖风机的商户指,生意较去年大幅下跌,货品特价都乏人问津,从未见过销售情况如此惨淡。连锁服装集团主席田北辰称,暖冬难吸引市民消费,相信今年零售情况恶劣。

  暖风机、被褥销量大跌

  香港26日气温急跌至16摄氏度,理应是不少御寒产品零售商的黄金商机,但市民未有太大意欲购买御寒产品,不少售卖御寒产品的商户人潮冷清。

  在一间百货公司售卖暖风机的舒女士称,生意较去年大幅下跌,去年营业额目标为50万元(港元,下同),最终亦达到40万元。虽然今年营业额目标下调至20万元,但她仍担心未能达到标准,因为不少货品特价亦乏人问津,坦言从未见过销售情况如此惨淡,慨叹“现在特价都无人买”,认为今年天气和暖直接影响销情。

  G2000集团主席兼特区立法会议员田北辰透露,对于服装零售商来说,大部分赚钱的月份都在冬天,故“冬天不冻,即使做返薄衫,都好难吸引到消费者买衫”,而往年大概10月就开始卖冬装。他指,今年好多品牌的服装,相信都会提早减价吸引顾客,担心因而“做烂市”。

  一田百货总裁庄伟忠表示,受天气影响,各类御寒产品营业额都下跌,整体寒衣类较去年下跌7.5%,其中被褥更大幅下跌10.3%,笑指“自己控制不到天气,如果天气帮到手(营业额)就多谢啦”。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