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中文文学双 佳作展现文坛百花齐放

2015年11月27日 11:19   来源:新华网   王小旎

  由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的“第十三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26日在港举行。本届提名作品共165部,其中4部获颁双年奖,6部获颁推荐奖。主办方表示,获奖书籍均是各具特色的实力之作,展现了香港文坛百花齐放的景象。

  据悉,本届奖项是颁发给2013-2014年期间由香港作家撰写及在港首次出版的优秀中文文学作品,分为新诗、散文、小说、文学评论及儿童少年文学等五个组别。

  经过评审团多番严格评选后,新诗组的《阳光栈道有多宽》(作者刘伟成)、散文组的《梅花帐》(作者朱少璋)、散文组的《积风集》(作者郭梓祺)及小说组的《破地狱》(作者王良和)4部作品斩获双年奖。

  获得推荐奖的作品分别为:《身体与符号建构:重读中国现代女性文学》《那年老师教晓我的事》《纸上染了蓝》《本体夜凉如水:关天林诗集》《记忆裁片》及《诗探卡尔维之黑夜·桥上》。

  香港公共图书馆已把本届及往年的获奖作品纳入馆藏,方便市民随时借阅欣赏。此外,自12月起至明年5月,香港公共图书馆还将在不同的公共图书馆举行“第十三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获奖作品简介展览及历届获奖作品巡回展览,让市民认识获奖作家及其著作。

  “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自1991年起开始举办,旨在表扬香港作家的杰出成就,鼓励他们继续创作优秀的中文文学作品,以及推动香港出版商出版香港作家的优秀文学著作。(记者王小旎)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