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连发47个雾霾预警 100余高速收费站关停

2015年12月01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雨雪天气带来的连续6天空气质量全优后,山东全省1日再陷雾霾,共发雾霾预警47个,100余个高速收费站关停。

  “还没看够雪景,转眼就又不见阳光了。”淄博市民王倩说,“每天喉咙都感觉干涩,不看手表都不知道是早还是晚。”而在连续两个月“气质”排名倒数第一的济南,网友纷纷调侃“经历了黑暗11月,太阳公公假期真长”。

  12月1日11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预计到夜间上述地区大雾天气仍将持续。

  记者在齐鲁医院、千佛山医院等山东各大医院发现,呼吸科就诊人数增加,尤其是哮喘和老年呼吸系统疾病就诊人数上升。

  在国美、苏宁等实体店的空气净化器专柜,空气净化器销量大增。“雾霾天多了,空气净化器的销量就不断升高,有几款机器已经断货。”国美洪楼店某进口品牌空气净化器销售员介绍说。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日夜间到2日白天,山东将迎来一场新的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此轮冷空气有望暂解山东的“霾”伏困境。

  记者采访中获悉,为治理雾霾,山东省会城市群7个城市已签署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协议书,联动治霾;济南“断腕”决定,济钢2022年迁出;齐鲁石化称2016年全部生产国五标准的车用汽油。相关环境专家也认为,要想明显改善空气质量,山东还需要多管齐下,严格督查,避免排放单位“阳奉阴违”。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