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蔡甸线本月中旬开建 串起汉阳蔡甸和中法生态城

2015年12月02日 16:55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蔡甸区即将步入地铁时代。昨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连接地铁4号线二期终点黄金口至蔡甸柏林镇的蔡甸线,将在本月中旬动工开建。这条16公里长的轨道交通线下穿京港澳高速、汉蔡高速、四环线等多条高等级公路,途经中法武汉生态城。该线路计划2020年开通。

  11月底,武汉地铁集团发布蔡甸线工程设计咨询招标公告,对线路走向及沿线站点设置进行了调整。公告显示:蔡甸线西起蔡甸区柏林镇,线路沿蔡甸大街东行,经过规划的西环路后,由高架转入地下,在过了蔡甸广场后,线路转入汉阳大街,先后下穿京港澳高速公路、汉蔡高速,以及正在建设的四环线,线路在四环线东侧转向北穿越,通过高架上跨规划的新天北路,最后转向东与4号线二期线路对接。

  蔡甸线全长16公里,其中地下线路约12.9公里,高架线路约3.1公里,全线设站9座,其中新建柏林站、西环路站两座高架车站,以及新福路站、蔡甸广场站、凤凰山站、新农站、知音站、集贤站、新天站等7座地下车站,最终连通4号线黄金口站。全线的停车场设在蔡甸区柏林镇。

  武汉晚报记者从蔡甸区了解到,蔡甸线预计在本月中旬动工,开工现场设在凤凰山站点。(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刘丹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