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战略导读(一)》在兰首发

2015年12月07日 00:00   来源:新华网   

  12月2日上午,由连辑、范鹏、段建玲主编,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的“一带一路”系列丛书《“一带一路”战略导读(一)》首发式暨赠书活动在兰州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出席首发式并讲话。

  《“一带一路”战略导读(一)》分《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等八章共三十一节内容,简明扼要、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一带一路”战略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原则框架、战略思路、空间布局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本概况等,是全面了解“一带一路”战略的培训教材和简明读本。

  连辑指出,《“一带一路”战略导读》是关于“一带一路”战略的“活字典”,具有“早、全、专、准”等特点,要通过向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丝路沿线省市赠阅,相关系统征订以及市场发行等手段,尽快发挥积极作用;要搜集、整理更多资料,根据变化调整编写队伍,既突出史料性、信息性和知识性,又具有广阔视野,编写水平更高、内容更完善的“一带一路”战略导读系列丛书,逐步将甘肃确立为“一带一路”战略的研究基地。(记者施秀萍)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