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银行卡被盗刷1万 又离奇转回9000元

2015年12月07日 11:18   来源:南方网   

  小榄的徐先生最近就无端端被人从银行卡里划走了十几笔款项,而且当犯罪分子转钱的时候徐先生手机里竟然没有收到任何信息提示!究竟为什么会这样的呢?

恐怖,赶紧查账单!银行卡被盗刷一万元又转回九千多,竟然毫无声息!!!

 

  挨年近晚,除了小偷以及一些诈骗分子活跃起来之外,一些你看不见的网络犯罪分子也开始活跃!小榄的徐先生最近就无端端被人从银行卡里划走了十几笔款项,而且当犯罪分子转钱的时候徐先生手机里竟然没有收到任何信息提示!究竟为什么会这样的呢?

  银行卡未离身

  卡内存款不翼而飞

  吴先生(报料人):(11月)30号 一个客户转钱过来,就过来查(余额) 就查到,我怎么有这么多消费(记录)?!这样我才发觉、

  吴先生查询到的这张银行卡转款记录共有14笔。其中大部分都是以消费的名义,通过一些网络支付平台将存款划走,一共是六千元。

  吴先生(报料人):是怎样“消费”我都不知道。我连电脑都不会(用),没用过这些。

  记者:从来没接触过?

  吴先生(报料人):没接触过的。

  吴先生说,这张银行卡没有离过他的身,而且他的手机也没有收到任何提醒他余额变动的短信。

  吴先生(报料人):一般以前就有信息,人家转钱进来或者我转钱出去都有,就这次没有(收到信息)。

  钱被“静鸡鸡”被划走

  没收到任何短信提示?

  吴先生说,更离奇的事情还在后面......

  中山男子银行卡被盗刷1万又离奇转回9000元

  银行卡的记录显示,当天曾有一笔480元和一笔一万元的扣款。但随后,又出现了一笔480元和一笔9400元的转入分别标注为“退货”和“财付通转入”。

  吴先生(报料人):我去派出所报案的时候,(警方)都说好滑稽!一般的盗刷肯定会有多少钱都全部拿走的,他不可能会再把钱转回去的。

  记者来到吴先生报案的小榄派出所。一位民警说,吴先生的报案他们已经受理。但现在还需要等待银行调查,确认是被盗刷后才可以立案调查。

  犯罪分子利用病毒

  阻止转账提示?

  银行方面则表示,吴先生的钱是通过网络支付平台以快捷支付的方式转走的。

  银行个人客户部经理:快捷支付它是不需要你的(银行卡)账户密码的。它全部是通过短信验证(付款)。

  但银行方面就表示当日银行的短信平台上显示,他们曾经给吴先生发送过资金变动的信息。

  银行个人客户部经理:12月1号当天,我们(银行)的短信平台上总共是(给吴先生)发送了34条短信涉及资金变动是有14条。

  但是为什么吴先生会没有收到信息的呢?

  银行个人客户部经理:我们推测他可能是手机中毒了。中毒了以后, 犯罪分子利用后台会看到他所有的验证码所有的信息。

  记者:这些验证码被转到犯罪分子那里由他来接收?

  银行个人客户部经理:对对对。

  银行同时提醒,近期类似的事件频频发生。各位市民需要提高防范意识,避免在手机上安装来源不可靠的软件。如果收到所谓的积分兑奖或是含有网址的短信,一定不要点开其中的链接,并尽快修改您的网银密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