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与京津著名医院打造10个以上京津石医疗联合体

2015年12月08日 10: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医疗机构将与京津著名医院紧密合作

  打造10个以上京津石医疗联合体

  日前,市第二医院与解放军306医院在北京签署协议,共建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这是石家庄市医疗卫生领域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国内知名医疗机构深度对接的又一重要进展。

  市第二医院始建于1952年,其糖尿病科和口腔科在省会具有较大影响。解放军306医院是北京一所医疗水平较高的综合性三甲医院,拥有包括全军脊柱外科中心、全军口腔疾病诊治中心等在内的一批技术雄厚的专科中心,在全国享有盛誉。

  今年3月,在306医院指导下,市二院牵头成立覆盖全省68个县、市医院的糖尿病远程会诊中心。根据协议,306医院还将成为市二院在北京的医保、新农合转诊定点医院。符合转诊条件的患者,在通过专家会诊沟通后,可转至北京就诊。306医院将搭建体检、就诊绿色通道,保证患者的及时安排和收治。

  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306医院建立多学科、全方位、紧密型的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是我市在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方面的一次创新。下一步将大力支持京津医疗机构通过合作办医、设立分院、整体搬迁等形式向我市布局,积极承接京津医疗卫生服务功能转移,吸引京津知名三甲医院设立分院或健康产业基地。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重点抓好市一院正定新区分院、赵卜口院区、市二院等项目的共建。继续加大与北大人民医院、北京中医院、北京妇产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对接,力争2016年有10家以上京津知名三甲医院与我市骨干医院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组建医疗联合体,建立双向转诊和疑难重症会诊制度。

  卫生计生部门还将加强与北京知名院校协作,不断提高医学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力争经过3-5年努力,使二级以上医院都有1-2个省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发展学科,市级医院打造一批全国重点学科,让省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一流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