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中国香港籍货轮入境违规在津被罚

2015年12月09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道正

  记者9日从天津市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工作人员近日在对一艘来自澳大利亚的中国香港籍货轮实施入境卫生检疫时,发现该轮未按规定悬挂检疫信号旗,且未经检疫,码头工人已开始登轮作业,违反了国境卫生检疫法的有关规定。检疫人员依法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按照规定,国际航船靠泊口岸时,都必须悬挂检疫信号旗等待检疫查验,以防控疫情风险。天津检疫人员对船方和代理公司就国境卫生检疫相关法律法规及入境船舶卫生检疫工作程序进行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第一百零九条的规定,对该轮实施行政处罚。

  天津检验检疫相关负责人指出,入出境船舶公司及代理人员在办理船舶出入境手续时,应严格遵守检验检疫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共同将可能的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