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港口货物通过能力年底将首破10亿吨

2015年12月11日 1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获悉,今年全省新增京唐港至福州、京唐港至虎门、黄骅港至泉州、黄骅港至珠海等8条集装箱班轮航线,航线总数达到创纪录的66条,通达国内外50多个港口。到年底全省港口货物通过能力将首次突破10亿吨大关,集装箱通过能力将达到350万标箱,集装箱吞吐量将突破240万标箱,均刷新河北省港口历史新记录。

  同时,河北省集装箱发展再创新佳绩,截至11月底,全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200万标箱,达到220.6万标箱,同比增长34.8%。三大港口中,黄骅港增速最快,完成44.7万标箱,同比增长71.9%;唐山港完成130.5万标箱,同比增长34.3%;秦皇岛港完成45.4万标箱,同比增长20%。其中,唐山港在去年单港突破百万标箱后,今年京唐港区将实现单港区突破百万标箱。截至11月底,京唐港区完成96.4万标箱,同比增长28.2%,曹妃甸港区完成34.1万标箱,同比增长55%。

  方便快捷的集装箱班轮航线被誉为连接国内外港口的“海上高速公路”。今年以来,河北省围绕增加班轮航线,积极引导船东调整运力,开展“三港四区”间的集装箱相互喂给,实现“水水中转”和“钟摆式运输”。在增开内支线的同时,新辟内贸直达航线以及外贸近洋航线,吸引中海、中远等大型央企开通、加密河北港口航线。另外,充分利用航线扶持政策,吸引货主在河北省港口下水,确保便捷出运。(来源:河北新闻网)

类型 煤种 粒度 发热量 地点 详细
供应 动力煤 沫煤 5000大卡   详细
供应 动力煤 沫煤 5800大卡   详细
求购 炼焦煤 原煤 0大卡 芜湖 详细
供应 动力煤 沫煤 5500大卡   详细
求购 炼焦煤 原煤 0大卡 芜湖 详细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