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月工业增速5个月来最强 外媒:经济复苏信号

2015年12月14日 14: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在美国改变利率政策之前,中国出现了经济复苏的首批信号。11月的工业生产增速快于预期,零售额也实现了增长。专家认为,这表明中国政府通过大规模的刺激计划阻止了经济坠落。

  据德国《商报》网站12月12日报道,德国商业银行驻新加坡高级经济师周浩(音)说:“尽管现在的强劲增长是和去年同期的低增长数值相比才显现出来的,但我们也必须承认,从中国的数据可以看出经济正在企稳——虽然还处在低水平上。”

  中国国家统计局12日宣布,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了6.2%,这是5个月来的最强增长。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增长5.6%。

  投资也在增长。中国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了11.2%,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道称,中国经济受累于国内外需求疲软,出口已连续5个月萎缩,建筑业也不景气。鉴于美国将改变货币政策,中国目前面临资本外流的危险,因为投资者可能从中国撤资以追求更高回报。预计12月美联储将进行10年来的首次加息。

资料图:东北特钢集团大连基地吊车在吊运生产下线的连铸大圆坯。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