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车入闽自驾游常态化 婚纱和豪车最吸睛

2015年12月14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悦

  14日上午,62位台湾自驾车友携10部车辆乘“中远之星”客滚轮抵达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即将开始八闽自驾游。图为台湾自驾车友将车开出“中远之星”后振臂欢呼,自驾车友们表示,为两岸新的突破加油,也希望大陆车友能早日自驾到台。 陈悦 摄

  14日上午,62位台湾自驾车友携10部车辆乘“中远之星”客滚轮抵达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即将开始八闽自驾游。图为边检工作人员正在查验车辆。台湾自驾车友当日对大陆便捷的通关服务纷纷点赞 沈丽婧 摄

  14日上午,62位台湾自驾车友携10部车辆乘“中远之星”客滚轮抵达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即将开始八闽自驾游。图为台湾车友在现场快速办理临时驾照和车牌。 陈悦 摄

  中新网厦门12月14日电 (记者 陈悦)14日上午,62位台湾自驾车友携10部车辆乘“中远之星”客滚轮抵达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开始八闽自驾游。继今年5月台车首度入闽后,台车入闽自驾游渐成常态化。

  车队抵达当日,最吸睛的当然少不了各种老爷车、名车和豪车;不过,风头一点不逊于这些豪车的,却是不少台湾车友的西装婚纱配,一对对伴侣一身新婚装惊艳亮相。

  还在13日,台湾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李闳糧就向记者“剧透”这一“亮点”。不过,这些台湾车友可不是“新婚燕尔”,李闳糧说,他们多是事业有成,结婚三四十年的“老伴”。李闳糧说,今次入闽自驾,突出的是“家”年华,“老伴”们希望借此重温新婚温馨。

  在台车一辆辆驶出“中远之星”后,多位男车友前去迎接“新娘”们。据李闳糧透露,这些“新娘”昨夜在“中远之星”上就化好妆了。

  不一会,“新郎”们挽着“新娘”,郑重列队迈步走来。徐聪仁和陈宝柱明年就将迎来结婚40周年,行动间,徐聪仁紧紧挽着太太的手,还替太太提着包,倍显甜蜜。两人祖籍都在福建,徐聪仁说,这次参加八闽自驾游,也算是在结婚40周年之际,“回家看看”。

  当然,各种豪车也相当吸睛。今次台湾车友携来的车辆中,有40年历史的奔驰老爷车,还有保时捷等豪车。最引人注目的,则是其中一辆新款兰博基尼,据说价值超过2000万台币。

  在邮轮中心,大陆海关、检验检疫、边检、海事和公安部门为入闽自驾台车和车友以便利措施提供服务,也让台胞车友们点赞,“很温馨”、“很便利”。

  厦门边检总站同益站点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网记者,他们以人、车分离方式为自驾台胞办理入境手续,同时联合口岸联检单位对10辆自驾车进行全面车体检查。

  厦门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也在邮轮中心现场设点,在提前做好准备基础上,以“秒速”为符合规定的自驾台胞办理了临时的驾照、车牌等。

  据悉,台湾车友还将在厦门租赁一部分车辆,并在随后开展4天3夜的八闽自驾游。(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