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竞争法生效 至今已收逾500宗投诉和查询

2015年12月15日 15:57   来源:新华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竞争条例》14日正式生效,配合条例设立的专责法庭竞争事务审裁处亦开始全面运作。香港竞争事务委员会主席胡红玉表示,至今已收到超过500宗投诉和查询。

  在新例生效前夕,多家连锁电器商户发起打折潮,多款新型号智能手机推出七至九折优惠。另外,有商家以低于苹果官方售价100至200港元发售其各款手机和平板计算机,有的产品出售价格甚至比官方建议零售价便宜800港元。

  新例实施后,商户不可采取合谋定价、瓜分市场、围标及限制产量等反竞争行为。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香港致力提倡巿场的可持续竞争,《竞争条例》的实施鼓励企业公平竞争,并为消费者带来裨益。

  胡红玉表示,条例生效对商界有得益,令守法的商户不会被排斥,她希望消费者因此有更多选择,并呼吁公众举报违例行为。

  2010年,特区政府向立法会提出《竞争法草案》,2012年,《竞争条例》获立法会通过。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