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招乘学霸云集 169人闯关试装(图)

2015年12月17日 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闫文陆 贺雯璟

  经过两轮面试选拔,169人从14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进入第三轮试装环节。 贺雯璟 摄

  经过两轮面试选拔,169人从14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进入第三轮试装环节。 贺雯璟 摄

  经过两轮面试选拔,169人从14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进入第三轮试装环节。 贺雯璟 摄

  16日,南航在新疆冬季乘务(安全)员招聘迎来试装环节,经过两轮面试选拔,169人从14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进入第三轮试装环节。

  在复试准备室中,记者看到南航资深乘务长正在帮助应聘者梳妆,辣妈、小鲜肉们穿上整齐的空乘制服,已初显空乘“气质”。“大家不要紧张,挺胸抬头,保持微笑,表现出最佳状态就好。”招聘工作人员张雯不断鼓励着即将入场的面试者。

  辣妈不拼学历拼自信

  王瑶瑶成功连过两关,试装时笑容更加自信了。她告诉记者,自己毕业的学校并不好,结婚前刚找工作时也自卑过,但通过努力,在摄影、店员等岗位上都做的十分出色,现在从事婚庆化妆的她有不少老主顾、回头客,这些点滴成功让她越来越自信。当听说南航招聘空嫂时,生完孩子才一年的她下定决心减肥,希望在面试中表现更佳,也让评委看到她的努力。虽然辣妈学历、经历不同,但无论学历是华中师范毕业的研究生,还是职业学院毕业生,入围者相同的特点就是准备更充分,职业选择更清晰,因此在前两关的应聘中成功率比普通应聘者高。

  外语达人闯关最轻松

  招聘现场,一位正在背诵马丁路德金著名演讲“Ihaveadream”英文全文的美女吸引了所有在场应聘者的注意,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小热爱语言,从俄罗斯留学归来的她英文也很好。“我既爱语言又爱旅行,所以空乘这个职业最适合我,工作中可以锻炼外语,也能游览世界各地。”作为明珠之蓝精英乘务员应聘者的景玉兴奋地说到。据南航招聘人员介绍,明珠之蓝报名者虽然人数不多,但个个都是外语达人,有英、日、德语等专业毕业生、“海归”留学生、从小在国际学校接受全英文教育的学生等,由于南航近年来国际航线的不断增开也加大了外语人才引进,因此明珠之蓝报名者的外语特长使他们连续闯关成功的几率普通较高。

  男学霸更易崭露头角

  空中乘务这份职业男女比例向来悬殊,但随着社会认识的进步与多元,空中乘务越来越受到男性应聘者的青睐,南航对男性的需求也日趋增大,此次招聘,35%的报名者均为男性。张志杰就是一名有着蓝天梦的男神。高中毕业时因意外未能如愿成为飞行员,但得知空乘专业需要男性身体好,才能兼职充当安全员,张志杰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警察学校,走“曲线救国”策略。在学校里,他学习努力、锻炼刻苦,无论是专业课还是实操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还是跆拳道教练。对于此次应聘,他做足了准备,十分有信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