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王涛:改革创新是最大的红利

2015年12月17日 10:04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袁华明)加大网络技术创新,不断发展网络经济。“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互联网发展以及互联网全球化治理的方向。”走出会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王涛激动地说,我们看到了互联网发展的美好蓝图。

  网络互联互通,是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浙江提出了发展信息经济等七大万亿产业,构建以网络信息经济为引领的产业格局,带动其他六大产业实现互联网+发展。“现在,乌镇是非常智慧的旅游景区,就是互联网+旅游的成功典范。”在王涛看来,不仅七大万亿产业,而且浙江的若干历史经典产业也完全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实现自身转型升级。

  资源红利、人口红利已经所剩不多了,改革创新是下一步最大的红利。通过互联网改造我省传统制造业是我们面临的课题。从农业社会、工业社会,到下一步互联网化的社会,全国人口的一半以上是网民,潜力非常大。互联网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冲击,同时也带来了机遇,落户浙江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对浙江经济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作为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的重要成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也积极投身我省的“互联网+”提升,对我省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以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而言,不仅大会所在地乌镇的规划是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参与设计的,该院相关企业还参加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展望未来,王涛表示,目前正在推动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分院的落户,希望带来更多的人才、技术,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为浙江互联网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