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回应裁员6000余人:清退外聘保安保洁

2015年12月22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周公司武钢回应裁员6000余人:清退外聘保安保洁

  12月14日,有媒体报道称,“数位匿名武钢集团员工介绍,部分45岁以上非一线的女性正式员工收到通知,可向所在公司提出申请后,以居家休养的身份每月从武钢领取2000元直到办理退休手续;部分非一线的子公司即使完成了公司当年经营目标,在职职工收入从今年10月起同样被扣除了20%,理由是与集团公司共命运。计划在3个月内裁员6196人。”

  武钢集团12月15日回应称,文中标题等多处表达失准,致使职工和社会公众产生歧义。武钢集团同时表示,武钢集团目前并没有“裁员”;武钢股份作为上市公司,有权根据市场和企业发展需要自主作出经营决策,武钢集团作为最大股东表示理解和支持;武钢将通过不断优化劳动力资源,降低人力资源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

  公开资料显示,武钢股份2014年年报中可以查到,在职员工27760人,而武钢集团在职职工人数10万人。武钢集团外宣办主任孙劲称,所谓“内退”、“临时歇工”等措施属于优化劳动力资源,且清退不少外聘保安和保洁,由武钢员工兼任。

  已有248家药企撤回注册申请

  药品注册申请的核查风暴再次来袭。12月1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告称再次收到82家企业提出的撤回131个药品注册申请。截至12月15日,撤回药品注册申请的企业累计达248家。今年下半年以来,国家食药监总局加大了对药品注册申请的核查力度。分析人士认为,国家相关部门对提升药品申请注册门槛、严厉惩处临床数据造假的态度非常坚决。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主动撤回药品注册申请。

  重庆啤酒上亿投资打水漂

  重庆啤酒12月15日晚间公告,鉴于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已终止了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项目的所有研究,为支持科研项目的继续研究,佳辰生物与多家对乙肝疫苗项目有继续研究意向的公司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公司董事会同意佳辰生物以协议方式将乙肝疫苗项目以1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孟德尔基因。重庆啤酒在乙肝疫苗项目上累计投资过亿,如今却仅卖了100万元。

  东风日产向恒大索赔逾3000万

  东风日产近日正式向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起诉广州恒大淘宝队,就该队在2015年亚冠决赛第二回合中擅自更换胸前广告的行为索赔经济损失3244.1万元,同时要求免除合同中约定的2400万元应付款项。广州恒大淘宝队与东风日产从2014年2月起签订胸前广告合同,时间为期两年,合同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由此创造了中超历史最高纪录。但在一个月前的亚冠赛上,该队将原本应该在亚冠赛时出现在胸前的东风日产启辰广告替换为了恒大集团自己的“恒大人寿”。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