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资百强营收总额超2.3万亿 比去年增135亿元

2015年12月23日 14:03   来源:文汇报   

  2014年上海外资百强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达23130亿元,比上年增长135亿元;第三产业的企业数占比达70%,营业收入和纳税总额合计数占比接近60%。这是日前上海市商务委和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联合召开的发布会上传出的信息。

  近年来,随着上海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经济转型,第三产业的“权重”越来越大,排行榜显示,无论从企业数,还是从营业收入、纳税总额、从业人数等绝对值来看,第三产业均超过第二产业,尤其是营业收入百强榜和纳税总额百强榜,第三产业的企业数占比达七成。在服务业中,百强外企主要分布于金融、商贸、咨询、计算机服务等现代服务业。而在制造业中,百强外企主要分布于代表新兴产业的通信设备、计算机、其他电子设备、通用设备、交通运输设备、电气机械及器材、医药、化学原料等先进制造业。上海大众汽车连续多年名列营业额和纳税榜首,去年依然名列第一。

  另外,2014年度上海外资从业人数百强企业从业人数总数为73.7万人,比上年增长2.2万人,增长率为3.08%。从业总人数超5万的有四个区,分别是浦东、长宁、松江和徐汇。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