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超市为你海外代购 “家门口自贸区”受到欢迎

2015年12月24日 10:28   来源:今晚网   

  今晚网讯(记者 王绍芳) 就在各电商和微商们及拼团网站忙着海外代购的时候,昨天,本市大型超市也正式加入到这一阵营,市民可以在超市的跨境商品区摸着实物下单,宣告了担心遇到假个人海外代购时代的结束。这种“家门口的自贸区”格外受到市民欢迎。

  在本市,华润万家、家乐福、人人乐、物美等大型连锁超市遍布各区,也是市民日常生活离不开的购物场所。昨天,伴随华润万家跨境体验区“ewj zone”在其河西区友谊路店、南开区王顶堤店内正式开放,市民可在超市内线上线下同时购买进口商品。

  在跨境商品区,市民张女士一边用手机扫着某国际知名品牌洗发水商品标签上的二维码,一边对记者说:“我在海外代购网站看到这个洗发套装的价格都得百元左右,而在超市才79元,赶上今天有买赠活动,又可以便宜些。”另一位正在和家人选购婴儿纸尿裤的吴女士则认为,与网站的个人海外代购相比,大超市更令人信赖。她说:“现在很多人最担心的就是海外代购来的是假货,食品、化妆品还有纸尿裤,这些都直接关系到人身安全和健康,所以其品质是我们最为关注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超市内的进口商品体验区分为跨境商品区和完税商品区,主要包括零食、美妆、母婴产品等,消费者可以现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商品。据销售人员介绍,市民在跨境商品区线上下单后,一般只需四天左右,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就会送到家。如果市民着急使用,也可在完税商品区直接现场购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这里的进口商品达300余种,都是总部从境外直接采购,接受海关全程监控,从自贸区保税区发货。”

  市连锁经营协会有关人士表示,只有物超所值、符合目标客户群需求的差异化的进口类商品,才会增加客户黏度,提升自身的销量,传统超市的这个转型也是应对市场变化的一个尝试。事实证明,仅仅价低是不够的,还要重视商品品质的优良,大型连锁经营企业肩负社会责任,相信应该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