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玫瑰价格未现暴涨 鲜花销量较往年下降

2015年12月25日 20:28   来源:今晚报   

  昨晚,记者走访宝鸡东道上的多家花店了解到,玫瑰、百合并未出现往年圣诞季的价格暴涨,而一些配花却出人意料地受到消费者热捧。

  昨晚,宝鸡东道上的一些花店,比平时的晚上略显热闹。一家花店的店主对记者说:“玫瑰单枝还是3元,一扎45元,平时一扎30到35元。香水百合单枝10元。今年的销量不如往年,往年这个时候都忙不过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玫瑰并未成为一枝独秀的主角,25元一扎的金鱼草、30元一扎的紫罗兰等配花却格外受欢迎。而曾经卖到百元一枝的蓝色妖姬,昨晚只卖10元一枝。销售人员表示,蓝色妖姬这两年的价格已经低下来了,插好的一大束才200元左右。据商家介绍,今年绒面玫瑰替代了前两年的闪光玫瑰,成为新品。一位同时在线上线下经营的商户表示,不仅实体店销量减少,网上订花的量也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