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一立交桥通车仅半年 桥梁已破损(图)

2015年12月26日 13:22   来源:广西新闻网   陈羽

  通车仅半年 桥梁已破损

  北海市广东路一立交桥引起网友关注;建设方回应称,不影响行车安全

图为桥梁受损处。记者 陈羽摄

    12月24日,有北海网友发帖称,广东路立交高架桥的两个桥墩出现破损情况。据悉,该高架桥于今年6月28日正式建成通车。针对桥墩出现的问题,相关部门回应称,不影响桥梁结构,也不影响行车安全。

  24日上午,一网友发帖称,他从广东路的跨铁路立交桥经过时,看见立交桥桥墩出现被压破损的情况,而且破损的地方不止一处。网文中,发帖者还粘附了几张现场图片,其中一处破损较为明显。一些网友猜测,桥墩的损坏可能是超载大货车碾压所致;一些网友则从专业角度分析,认为广东路立交桥出现的情况是封端混凝土破碎,不影响桥梁整体结构。

  当天下午,记者绕着广东路立交桥边缘行走,看到两根桥墩出现破损痕迹,其中一根桥墩盖梁的外围部分出现较为明显的破碎情况,分布在距离地面近10余米的桥墩上。破损处下方的地面正是广东路辅道,非机动车辆络绎不绝。该辅道上还残留着数块电脑屏幕大小的石块和石块砸落的痕迹,安全隐患不小。

  据了解,北海市将“建设广东路跨铁路立交桥、打通广东路南北交通”列入2014年全市“四定”重点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工程总投资约9000万元,分为主桥和引桥引道两个部分建设。主桥部分属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建设,由中铁二局施工,2013年9月开工,2014年10月完工;引桥引道部分属北海市建设,由江西昌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2014年8月开工,2015年6月完工。2015年6月28日,该桥正式建成通车,作为北海市第一座跨铁路立交桥,成为贯穿北海市南北城区最快捷的通道。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负责该桥引桥引道部分建设的北海市城投公司表示,24日上午,公司已派工程部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确认网友所拍摄的混凝土脱落的现象,位于该桥主跨(主桥)部分,并不属于北海市城投公司建设部分。记者从知情人士口中得到证实:该桥主跨部分由中铁方面施工,业主单位为广西沿海铁路公司。

  12月25日,记者致电广西沿海铁路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5日下午,公司已经协调广西沿海铁路建设指挥部、北海设计院、广西大学相关专家人士对该桥受损部分进行现场会诊。会诊认为:桥梁梁体混凝土保护层脱落,不影响桥梁结构,也不影响行车安全,市民不需要担心。会诊之后,施工方将对受损处进行修复,并对桥梁进行定期检查。

  为何建成通车不到半年便产生上述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相关专家分析后再定施工方案,目前已和施工方沟通,要求施工方做好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