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签发首份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

2015年12月28日 09:29   来源:西部商报   

  原标题:我省签发首份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

  中国甘肃网12月28日讯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熊园祁瑞龙)昨日,记者从甘肃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我省首份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已经于12月21日正式签发。据悉,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的第二天,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兰州顺鑫炉料有限公司签发我省首份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该企业出口的碳化硅产品凭借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可享受到进口国零关税待遇,为企业减免关税约3700美元。

  协定实施后,中韩双方将按照关税减让清单相互削减关税。中韩自贸协定项下,6108个税号项下中国原产货物将在韩方立即享受零关税;在最长20年过渡期后,韩国将对92%税目数的中国原产地货物实行零关税。中韩自贸协定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也是我国在东北亚地区建立的第一个自贸区。

  据悉,1~11月,甘肃检验检疫局全系统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475份,签证金额2.66亿美元,帮助企业获得关税减免约8801.85万美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