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后圣诞交换物品活动 冀减少浪费

2015年12月28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换物市民满载而归。(图: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圣诞节过后,香港有团体27日举行免费的“后圣诞执礼物大会”,鼓励市民将家中闲置已久但状况良好的物品与人分享,希望可以减少浪费。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当天在西九文化区中央草坪,许多有心人带同家中没用的物品或不合用的圣诞礼物到场。场内放了各式各样的玩具杂物、衣物,参加人士只要觉得合心意便可取走,不少参加人士“贡献”后找到“心头好”。

  这类活动已不是第一次在香港举行,但此次选择在圣诞节后举行,大会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过度消费。

  有参与的香港市民认为,活动别具意义,可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但场内设计拥挤,情况混乱;带同儿童书籍到场捐赠的市民认为,捐赠物品的分类不理想。

  活动负责人胡文珊承认活动期间出现混乱,但认为是对象受欢迎所致。至于最后没有被取走的东西,会将它们送给一些慈善团体,例如小区二手店。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