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探索创新 推进自贸区"廉洁示范区"建设

2015年12月29日 09:3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广东自贸区创建廉洁示范区推进会在珠海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黄先耀围绕为什么要建设廉洁示范区、怎样建设廉洁示范区、如何建好廉洁示范区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勇于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廉洁示范区建设。

  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廉洁示范区,围绕打造教育、制度、监督三个平台,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着眼解决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和创新,突出抓好“两个责任”、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回避制度、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的群众监督平台、实行综合监督体制、对严重违纪行为“零容忍”、推动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科技防腐、建立廉洁成效评价体系等措施的落实。

  要处理好创新与规范、严管与激励、发挥党委与纪委的两个积极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与被监督、区分为公与为私、自选动作与规定动作等六个关系,确保稳步有序推进廉洁示范区建设。(广东省纪委)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