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3号线开通首日无刑事治安警情

2015年12月29日 11:16   来源:人民网   李如胜 杨槐柳

  人民网武汉12月29日电 28日是武汉地铁3号线开通试运营的首日,截至下午5时,24个站点及运行的车厢内均无110报警,仅有的一起现场报警为求助类报警。

  3号线开通,值元旦临近,轻轨、地铁运输客流增加,轨道交通的安全倍受关注。据武汉警方介绍,轨道分局新成立的三金潭派出所负责3号线安全,现已安排50名民警,60名协警。随着客流的增加,还会进一步增派警力。

  紧盯新线开通及元旦小长假安保,为确保轨道交通安全,严防发生严重影响轨道交通运营秩序的事件,踩踏、群死群伤等重特大恶性事故,爆炸等重特大案事件,重大火灾等灾害事故。27日起,轨道交通公安分局的各派出所及治安、刑侦、消防、内保等大队全员出动,主动扑上一线。

  按照部署,刑侦大队组织便衣反扒组,分组登上车厢展开反扒;治安大队在东风公司站、宗关站等重点站点增派警力,并部署民警携犬巡逻;消防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对地铁全线,进行全面的治安、消防安全大检查,认真整改各类不安全隐患,确保站点安全。针对可能形成“大客流”的重点站点,按照“一站一预案”,轨道分局提前布设软、硬质隔离设施,规范进出闸机通道。

  警方表示,下步会在进一步掌握客流流动规律的基础上,科学部署警力,防止人流拥堵,发挥视频巡查与民警巡控相结合,“警企”联动、地上地下联勤联动的优势,积极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杜绝发生重大事故。(李如胜 杨槐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