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将在京津冀建养老基地

2015年12月29日 08:18   来源:天津日报   陈忠权

  为方便老人到异地进行候鸟式养老,本市老年协会积极采取措施在全国多地合作兴建异地养老基地。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和海南、江苏、辽宁、黑龙江、浙江、湖北、江西等地老年协会合作建立了19个异地养老基地,极大地方便了老人到异地养老。2016年,有关部门将重点和京冀养老协会开展合作,在京津冀范围内三地合建候鸟式异地养老基地。

  据介绍,2016年本市养老协会旅游专业委员会将和北京市、河北省养老协会积极合作,准备在北京郊区和河北省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以及本市蓟县等地兴建多个异地养老基地。这些基地将依托当地优美的自然环境,一流的服务、合理的收费成为本市老人异地养老的新去处。除此以外,有关部门还正在谋划“一带一路”异地养老基地,将和沿途各地民政部门合作兴建养老基地,为老人们异地养老提供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