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港购物节"启动 鼓励内地游客及市民消费

2015年12月29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挽救零售业市道,香港各区工商联于今年第四次举办“全港购物节”,为中小企业推广宣传。工商联昨日在旺角西洋菜南街派发1000个印有优惠券的日历,鼓励市民到参与购物节的商户消费。

  “全港购物节”召集人、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李鋈麟表示,购物节举办四年来有逾1400家品牌参与,而今年参与商户共有约3500家,比去年增加逾八成。不过,有今年十月才加入的小商户表示,参加购物节是将其视作冷淡市道下“仅存的求生机会”,期望藉购物节的宣传挽救惨淡生意。

  李鋈麟补充,为吸引更多内地游客及本地消费者,购物节今年增加了宣传投入,在香港报纸、往返内地直通车的杂志,及罗湖口岸派发的地图上均投放了广告。他称新年会在其他地方再次举办礼品派送活动,以惠及其他各区的商户及市民。

  2013年以来,香港各区工商联每年举办四次购物节,其调查显示,截至此次“全港购物节”举办之前,九成参与的商户生意额增加,其中约一成商户提高20%至30%。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