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七成车主受益车险费改 优质客户可享4.3折

2015年12月29日 15:31   来源:今晚报   

  昨天20:00,全市经营车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开始切换商业车险新产品系统,截至记者发稿时,本市人保车险、太平洋车险等多家公司实现系统平稳对接,商业车险新产品正式进入本市。

  昨天20:47,记者在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客户大厅看到,伴随着打印机声音的响起,本市商业车险改革后首张保单正式产生,酝酿已久的商业车险改革新费率系统在本市落地。首单客户孟先生上年投保了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车上人员不计免赔险等。凭借孟先生前两年良好的驾驶记录,享受了高达5折的基本保费折扣(此前商业车险的最高折扣为7折),在承保险种一致的情况下由2015年的2153.06元降至1637.62元,节省515.44元,降幅约为24%。在根据客户自身需要增加了部分附加险的情况下,依然比上年优惠300余元。天津保监局局长助理罗艳君告诉记者:“根据测算,本市有近七成的车主受益新车险费改,保费将会下降。”

  投保过程中,孟先生还向客服人员询问商业车险新产品的一些变化。“听说人在上下车时也算进保障范围了?”客服人员回答:“是的,车上人员是指发生意外的瞬间,在被保险机动车车体内或车体上的人员,包括正在上下车的人员。另外,车上人员责任险条款还减少了三条,一是车门没有完全闭合;二是车上人员在被保险机动车车下时遭受的人身伤亡;三是保险车辆被抢夺、抢劫过程中造成的人员伤亡。”平安产险天津公司总经理王然告诉记者:“这次条款和费率的变化,更加人性化,扩大了保障范围,更贴合客户需求,有良好驾驶习惯的市民,出险记录越少,车险价格就越优惠。”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