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区诞生首家厦门本地法人银行分行

2015年12月30日 09:56   来源:央广网   陈庚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自贸试验区分行今天开业,这是厦门国际银行设立的首家自贸试验区分行,也是厦门本地法人银行在厦门自贸试验区开设的首家分行。

  厦门市副市长倪超与厦门国际银行总经理章德春共同为该分行揭牌,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厦门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共100余人出席了开业仪式。

  资料显示,成立于1985年的厦门国际银行,在香港和澳门分别拥有全资附属机构,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共设有近50家分支机构,是国内最国际化的中小银行之一。本外币结合、离在岸结合、境内外结合一直是该行的传统特色和优势。

  厦门国际银行副总裁黄大庆表示,该行将以设立厦门自贸试验区分行为契机,充分发挥横跨陆港澳三地的战略布局优势,积极参与厦门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在跨境人民币业务、跨境金融、离岸金融等领域致力打造升级版的方案专家形象,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一体化跨境综合金融服务,为厦门自贸试验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作出贡献。(记者陈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