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通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启动迟缓

2015年12月30日 16:37   来源:新京报   邓琦

  今日下午,环保部通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问题称,西安市政府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启动迟缓,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不健全,相关部门动作慢、措施少。环保部西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已要求西安市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整改存在问题。

  12月8日至22日,陕西省关中地区先后两次发生重度雾霾天气过程。环保部组织西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对关中城市群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环保部指出,西安市政府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启动迟缓。12月18日,环保部组织专家会商并通报关中地区未来几天将出现重度雾霾天气;12月19日,西安市会商结果认为未达到启动预警条件,仅在政府内网发布了相关要求;直至12月21日上午9时空气污染程度愈加严重,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公室才下发紧急通知,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Ⅲ级响应。12月21至23日,多个时段达到了严重污染程度,但西安市未进行应急响应升级。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中,西安市是关中地区启动应急预案最晚的城市。

  另外,督查还发现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不健全,相关部门动作慢、措施少。

  环保部西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已要求西安市政府切实落实环境保护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整改存在问题,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