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济南火车站停车半小时 被要求交1200元

2015年12月31日 13: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李佳琪

  近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12月中旬到济南火车站接人,在停车场停车约30分钟,但是出停车场时,机器提示需交停车费用1200多元,这可吓坏了刘先生。对此,济南火车站停车场管理人员称,因为刘先生跟车通过,机器未成功识别车辆所致。

  刘先生告诉记者,12月中旬的一天,他在停车场入口处稍作停留后,待栏杆升起便进入了停车场,从停下车辆到接上人离开只有30分钟左右,但是出口处机器显示刘先生需交1200多元的停车费用,且记录显示车辆驶入停车场的时间是11月29日。

  “我中午还在家,可以调楼下的监控看!”刘先生表示很费解,自己按照正常程序进入、停车,为何会显示如此高昂的停车费用?据刘先生说,事发时双方交涉了20多分钟,最后工作人员只收了刘先生4元停车费,但刘先生还是很郁闷,“耽搁了不短的时间,这1200元怎么算出来的?”

  12月29日上午,济南火车站停车场收费亭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先生遇到的情况并不是没有发生过,肯定是进入停车场时跟车驶入了,牌照识别的机器没有拍摄到刘先生车牌,所以会将一些系统残留的长时间停车信息与刘先生出停车场时的照片混淆,导致了高额停车费用。一般遇到此类情况,他们都会认真核对监控及行车信息,保证不会误收或多收。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