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野生动物园开建 超百种动物明年有望入驻

2015年12月31日 16:25   来源:东南网   

  虎啸深山、狮吼天际、绿野熊踪……各式各样的动物野趣你想看吗?昨日,记者获悉,泉州的野生动物世界有望在明年10月1日试营业。届时,泉州市民也可以就近体验观赏野生动物的乐趣啦!

  超百种动物明年有望入驻

  离市区22公里的马甲动植物观赏园上,一座面积超过500亩的泉州野生动物世界已经开始进行基础建设。预计明年6月,一百多种动物将陆续进驻野生动物乐园,明年10月1日,野生动物园有望开始试营业。

  记者从规划图上看到,该野生动物园是以动物野趣观赏、精彩演绎、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主题公园。景区由三大主要功能区组成:野生动物世界游览区、亚热带风情采摘园、青少年综合实践园。园区建成以后,将有天鹅湖、狮虎园、灵长类园区、鹿园、袋鼠园、鳄鱼园、海狮园、鸟类长廊……还有热带雨林、西北荒漠和牧草种植基地。另外,还将建设马戏表演场、海狮表演场和鸟类表演馆。

  长颈鹿漂洋过海来泉州

  据了解,野生动物园的园标将由帆船和长颈鹿组成。野生动物园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帆船象征着海丝;长颈鹿是非洲引进的动物,坐着帆船从非洲而来的形象,正好体现了泉州的海丝地位。

  “明年是猴年,我们将引进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品种的猴子,比如波斯猴,这种猴子特别聪明可爱。”工作人员表示。

  另外,野生动物园所在地原本已有成熟的果树1000多棵,包括杨梅、龙眼、荔枝、香蕉等。野生动物园建设中将保留这些果树,比如杨梅林将改造成鸟类长廊,等到来年杨梅成熟时,市民可以入园一边观赏鸟类,一边采摘杨梅。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