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主攻六大任务加快“调转促”

2016年01月02日 10:45   来源:中安在线   

  把握产业迈向中高端的发展趋势,我省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2016年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为突破口,加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速提升农业现代化。这是去年12月31日记者从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悉,2016年为加快实施调转促行动计划,我省将重点抓好六项任务。

  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重点是落实《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工程实施方案》,实现首批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完成第二批集聚发展基地评审认定工作。鼓励支持各市集中力量建设若干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集聚区。加快推进合芜蚌新型显示、芜马合机器人两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点。积极争取新能源汽车、智能语音等更多基地列入国家试点。

  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要是制定扶持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一企一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设技术创新平台,加快新工艺、新产品、新模式的应用。梳理50项左右重大技术清单,整合创新资源,集中组织科技攻关,加快形成一批有含金量的技术成果并实现转化。开展安徽省新兴产业“双创”行动,建立一批新兴产业“双创”示范基地。

  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我省将重点以合芜蚌地区为依托,以实现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为目标,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主攻方向,全面推进“3个新体系和7个新机制”为重点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创新改革试验,力争在高校院所源头创新机制、政府创新管理机制等领域取得新突破。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争取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同时,我省将深入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主要是对接“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互联网+制造”行动计划,推动信息技术和制造业等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将重点围绕专业化、高端化、精细化,创新服务模式,培育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研发设计、个性化服务外包、互联网金融等业态,积极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服务业品牌。此外,还将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