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5公里试验段管道安装完成

2016年01月05日 16:54   来源:中新网   

  日前,随着最后一根PCCP安装到位,至此,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5公里试验段2901根PCCP管安装全面结束,后续混凝土浇注等相关工作仍在紧锣密鼓进行。

  在铺设PCCP管道过程中,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丹襄指挥部进行了生产安装及相关试验研究,主要针对混凝土砂浆配合比、管材接口密封、管道水压、阴极保护、膨胀土边坡优化等进行试验性建设。经过各方5个月的共同努力,5公里试验段PCCP管安装工作按照年初计划顺利完成。

  2014年12月28日,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生产性试验项目在襄阳襄州区黄集镇正式启动,2015年6月,PCCP管厂建成试生产,7月,PCCP管厂取得了预应力钢筒混凝土输水管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三标一体”认证书,PCCP管进入全面生产安装阶段。 (完) (张强 曹旭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