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车管所新车挂牌排队数百米 交警建议避开高峰期

2016年01月05日 20:23   来源:大众网   

济南天桥车管分所门口,前来挂牌的新车排出四五百米的长队

济南天桥车管分所,前来挂牌的车主挤满了办理大厅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济南天桥车管分所门口看到,排队前来挂牌的新车在车管所门口排出长达四五百米的长队。车管所民警介绍说,新车挂牌的高峰期将持续10天左右,提醒新车车主尽量暂时使用临牌,错开高峰期挂牌。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济南天桥车管分所门口看到,一条两车道宽的狭窄路面上,来挂牌的新车占据了南侧一排车道,从大门口向西一直延续了四五百米。“我早上8点就来排队,现在都11点多了才到了大门口,来挂牌的太多了。”车主魏先生说。

  天桥车管所民警李春梅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天早晨4点就有来排队的,如果8、9点钟到,肯定得排到下午才能挂上牌。李春梅说,元旦过后每天业务量比平时增加至少三成,新车挂牌数量从平时的每天平均六十多辆猛增到100辆左右,而且绝大多数都是私家车、小轿车。

  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槐荫、历城、历下、市中的车管分所。元旦过后,济南市各车管分所都迎来了新车注册挂牌业务高峰,各业务大厅都满是等待办理新车挂牌业务的人群,估计业务高峰期将持续10天左右。

  事实上,元旦过后新车挂牌业务扎堆的情况已经存在了很多年。天桥车管分所所长李百强介绍,一方面由于不少人喜欢年底买辆新车回家过年,4S店也赶在年底搞优惠活动,购车的人多。另一方面,今年环保部门出台了新政,1月1日起挂牌注册的新车6年内环检免上线检测。“这样的话,等到1月再挂牌就比去年12月挂牌可以少上线环检一次。”李百强说,因此很多车主也有意等到元旦之后再挂牌。

  根据往年经验,这次新车挂牌高峰将在新年工作日后持续10天左右,之后车管所新车挂牌数量会有所回落,到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前后,又会迎来春节前的新车挂牌高峰。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只要临时号牌还没有过期就不必赶在高峰期排队挂牌,建议尽量避开业务高峰期以免耽误时间。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