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郊外发现的一大白鹭尸体证实携带H5N6病毒

2016年01月06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5日表示,在黄大仙钻石山捡走的大白鹭尸体证实对H5N6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

  大白鹭是香港常见的留鸟,也有部分是冬候鸟。去年12月31日,该大白鹭尸体在黄大仙钻石山南莲园池内涌泉山附近一处不对外开放的地方被发现及捡走。

  香港特区政府渔护署发言人说,捡获大白鹭尸体的地点已加强清洁及消毒,该地点3公里范围内没有鸡场。

  因应这宗个案,特区政府渔护署已致电家禽农户,提醒他们加强预防禽流感及生物安全措施。除家禽农户外,该署也已去信雀鸟店主、持牌饲养宠物家禽和赛鸽人士,提醒他们采取适当预防措施。

  该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渔护署会巡查香港本地活家禽农场及批发市场,确保业界采取适当措施预防禽流感,并会继续密切监察野生禽鸟。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各部门将继续保持高度警觉,严格执行防控禽流感的措施: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会持续监察进口活家禽和活家禽零售店铺,并提醒店铺经营人士注意卫生;卫生署会继续推行公众健康教育,提醒市民要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以预防禽流感。

  与此同时,特区政府渔护署、食环署、海关和警方将致力堵截非法进口禽鸟活动,以减低未经检验检疫的禽鸟带来禽流感爆发的风险。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