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女生坠亡仍有疑点需要澄清 警方须继续追查

2016年01月06日 14:10   来源:京华时报   

  燕山快笔

  大二女生坠亡仍有疑点需要澄清

  1日凌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女生陈佩(化名)醉酒后,被两名大一男生带进宾馆入住,两个多小时后,陈佩从宾馆6楼坠亡。警方调查认为,这是重度醉酒状态下导致坠楼的意外事件。

  警方言简意赅的调查结果难以令人满意。警方说陈佩是重醉时意外开窗坠楼,这有两重障碍,爬上桌子、打开窗。酒店经理说,窗户都按公安部门要求锁住了,只能开一条缝,记者走访涉事房间相邻的几间房发现确实如此,为何该房窗户能开大?

  据家属转述民警的说法,陈佩和男生季某睡一张床,吴某睡另一张床。请问,整个过程中与陈佩同睡一床、追求陈佩的季某在干什么?有没有过分或过激行为?

  上述疑点是警方调查的疏漏,还是纯属巧合?警方说一些调查细节隐私不予公布。细节可以不公布,但面对死者家属的质疑和不满,这些疑点不能不查清。醉酒女大学生之死,目前的调查并不能让人信服,当地警方有必要继续调查,以充分的事实和证据,给家属和公众释疑。

  干部私用罚款即使退钱也不算完

  河南襄城县茨沟乡村民李中伟因生二胎未办准生证被罚3000元,他交款后孩子落了户。去年7月,他的银行卡又被法院扣走计生罚款2万元。原来,当初交的罚款被乡干部李干杰花了。半年来,李中伟跑了20多趟乡政府仍没要回钱。

  既管不住自己的手脚,又拖着不承担责任,连遵守工作规定都做不到,这种基层干部,心中哪有为老百姓服务的信条?可就是这样的干部,村民都求告20多趟了,乡领导竟然说刚知道,处理“以后再说”。敢情折腾老百姓都不算个事儿,口头承诺还钱了就是好干部?这不是赤裸裸的包庇纵容是什么?

  处理这件事,首先应立即把钱退还村民,还应调查清楚,李干杰为啥能“上了户口还不交罚款”?村民银行账户被法院强制执行之前,政府和法院为何没按程序告知?查出工作漏洞,严惩犯错误的干部,再把漏洞堵严实了,这事儿才算完。

  今日主笔谌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