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中小企业主题峰会 绿色金融助力结构性改革

2016年01月07日 09:30   来源:新华日报   

  6日,由扬子晚报、中国金融管理协会和皓天国际控股集团主办的长三角中小企业绿色金融与创新驱动主题峰会在南京举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重点研讨绿色金融发展,为“十三五”发展献计献策。

  最新研究表明,我国未来每年绿色投资和需求将达2—4万亿元,其中财政每年约投入绿色产业3000亿元,财政资金只能提供15%的绿色投资,85%以上需要社会资本介入,发展绿色金融体系,才能有效推动投资结构和经济结构向“绿色”转型。中国金融管理协会秘书长白波说,所谓绿色金融,是指金融部门把环境保护作为一项基本政策,在投融资决策中考虑潜在的环境影响,把与环境条件相关的潜在回报、风险和成本融合进银行业务,在金融经营活动中注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以及环境污染的治理,通过对社会经济资源的引导,促进可持续发展。

  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光远坦言,十八届五中全会对整个发展战略、理念、格局作出“浓墨重彩”的规划,提出五大发展理念。2016年中国经济会如何发展,就看制造业、房地产、投资、消费、进出口、人口红利等六驾马车是否反弹。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