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机场检获“糖衣毒药” 涉案女子当场被捕

2016年01月11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藏于不同牌子朱古力糖果包装内的糖果,竟是怀疑可卡因毒品。(图: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来自南非的女子利用朱古力糖果作掩饰运毒,香港海关9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查该女子携带的多包朱古力糖果时,揭发部分看来应是可口美味的糖果,竟是内藏可卡因毒品的“糖衣毒药”,检获的可卡因毒品共重约1.4公斤,市值约150万港元,涉案女子当场被捕。

  被捕女子35岁,报称是商人,已被落案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将于11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数据显示,该名女子本月8日晚从南非约翰内斯堡出发,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再飞抵香港。机场海关人员在替该女子清关时,发现其手提胶袋内有7包不同牌子的朱古力糖果,经拆开逐粒详细检查,发现共有68粒糖果内藏怀疑可卡因毒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港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