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彬: 宁安高铁让苏皖百姓搭上长三角高速铁路网

2016年01月14日 10:41   来源:张家界在线   杨志彬

  1月6日,苏皖首条沿江高铁——南京至安庆高铁开通运营满月,运送旅客98.7万人次,沿线城市群同城效应凸显。(1月13日来源:人民铁道网)

  长江经济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11个省市,面积约205万平方公里,人口和生产总值均超过全国的40%;经过几千年的开发建设,长江流域已成为我国农业、工业、商业、文化教育和科学技术等方面最发达的地区之一。长江经济带东起上海,西至云南,涉及沿江九省市(青、藏除外,下文同)的43个地市。该经济带是长江流域最发达的地区,也是全国高密度的经济走廊之一。

  长江经济带的战略定位: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河经济带;二、东中西互动合作的协调发展带;三、沿海沿江沿边全面推进的对内对外开放带;四、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

  宁安高铁地处苏皖境内,全长257公里,是长三角高速铁路网的延伸,与长江经济带10个省市的高铁互通,将逐步实现与长江经济带交通、医疗、教育、通讯、旅游、规划的一体化,也给在长江经济带生活的居民带来不少民生利好。

  宁安高铁的开通运营,与合福、合宁、合武、京沪等高铁连通成网,苏皖沿江铁路运能呈现爆发式增长,对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发挥长三角地区区位优势、扩大其辐射范围,促进长江经济带沿线和苏皖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张家界评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